close

  美國街道上建築設計人們歡慶感恩節。
  昨日,是美國版的感恩節,談起感恩,含蓄的中國人都有點“愛你在心口難開”的味道,雖然節日來自美國,但是感恩確是一個值得深思的話題。記者調查發現,知道感恩節的人大多數為年輕人,而他們最想感謝的是父母,感恩雖明融資瞭,感恩的方式卻是五花八門,甚至有市民坦言:“面對父母我們總缺乏點浪漫。”
  致 父母
  俗話說“子欲養而親不待”,在感恩節里,你最想感謝誰?昨日,記者隨機採訪了45名南充市民,38室內裝潢名市民均表現出感恩節要先感恩父母,占到了調查人數的八成。
  “父母的愛是不求回報的,這才是一輩子都還不清的‘債’。”某高校大四學生張巧告訴記者,“現在每回家一次,就覺得父母又老去了好多,今天是感恩節,我只想說一聲:‘爸好房網爸媽媽,你們辛苦了,感謝你們一直的支持。’”。
  談起感恩,市民們充滿了感觸。“工作太忙了,大半年都沒有回家了,作為巴里島兒子還是有點說不過去。”市民馬先生在記者的提醒下,得知今天是感恩節後,一臉尷尬地說:“晚上先給父母打個電話,周末,再忙我也要帶著孩子回家看看了。”
  致 老師
  “今天是感恩節,我想對老師說:‘老師您辛苦了!’”南充市五星小學三年級的陳誠告訴記者,感恩節里,他想畫一幅畫送給老師,記者好奇地問他畫面內容是什麼時,他頑皮地說道:“這是秘密!”然後,迅速消失在人群中。“要不是初中老師當時給我那一記響亮的耳光,讓我迷途知返,必不會有今天很好的我,謝謝那位老師。”現已成家立業的王先生回憶起過去若有所思。
  致 朋友
  “又是一年,謝謝這一年你們都還在,我們要好好地走過迎接每一天、每一年。”這是市民謝小姐對朋友的感激,她說,從畢業到工作,除了父母的陪伴,在她身邊最多的還是朋友,難過時,朋友總是第一時間出現在身邊,在感恩節里,她只想說一句:“感謝一路上有你們的陪伴,感謝你們讓我學會了成長。”
  致 前任
  雖然昨天是感恩節,但是鬧騰得最厲害的還是網上的朋友,在新浪微博上搜索#謝謝前任#,竟然有接近30萬條微博,仿佛大家都很中意“謝謝前任”這個話題。@許倩雯_Ww:如果不是你,我現在還是一個體重130多斤的胖妞,醜飛了的女漢子,謝謝你造就了現在的我。@小小吳_Fiona:感謝你一路對我的栽培…培養成了霸氣的女漢子。@大chuan娃子:臉一黑,還是謝了。/ 瞭解一下 /感恩節由來
  感恩節(Thanksgiving Day)是美國和加拿大共有的節日,由美國人民獨創,原意是為了感謝上天賜予的好收成、感謝印第安人的幫助。在美國,自1941年起,感恩節是在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,並從這一天起將休假兩天;加拿大的感恩節則起始於1879年,是在每年10月第二個星期一,與美國的哥倫布日相同。/ 國際聚焦 /老外怎樣過
  每逢感恩節這一天,美國舉國上下熱鬧非凡,人們按照習俗前往教堂做感恩祈禱,城鄉市鎮到處舉行化裝游行、戲劇表演等,學校和商店也都按規定放假休息。孩子們還模仿當年印第安人的模樣穿上古怪的服裝,畫上臉譜或戴上面具到街上唱歌、吹喇叭。散居在他鄉外地的家人也會回家過節,一家人團團圍坐在一起,大嚼美味火雞,並且對家人說:“謝謝!”。  (原標題:這個感恩節 前任很搶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93zilf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